国家信息通报

中心温室气体清单编制课题组与中科院“碳专项”课题组进行研究成果交流对接

为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与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就“应对气候变化碳收支认证及相关科学问题”战略性先导专项研究成果应用达成的意见,37日下午,中心第三次国家信息通报能源活动温室气体清单编制课题组组织召开了“能源消费与水泥生产碳排放”(简称“碳专项”)研究成果对接研讨会。气候司国内处王庶副处长、中科院重大任务局苏荣辉副局长、专项首席科学家吕达仁院士等出席本次研讨会,徐华清副主任主持会议。来自中科院“碳专项”课题组、复旦大学能源研究中心等单位共计50余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

中心统计考核部于胜民副主任代表课题组介绍了我国2010年及2012年能源活动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方法及数据需求,中科院“碳专项”课题组负责人魏伟介绍了总体情况,煤炭、钢铁、煤化工、石油、能源气及数据库等六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报告了本领域研究成果,双方就成果应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数据对接需求进行了沟通与交流。王庶副处长希望研究项目间保持开放、合作的态度,苏荣辉副局长表示将全力配合和支持我中心能源活动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徐华清副主任要求温室气体清单编制课题组本着开放、学习的态度,积极与“碳专项”课题组进行对接,提高我国能源活动温室气体清单编制质量。

时间:2016-03-07